课外小知识 CSOL2武器瞄准镜刻度作用浅析

  现在游戏里面的狙击瞄准镜有2中,一中是SVD.VSS这种苏联式,一种是M107 SP66 AWM这样北约标准瞄准镜!下面是图

CSOL2瞄准镜
CSOL2瞄准镜

  以上是SVD和VSS的瞄准镜!这中瞄准镜的好处就是你可以使用瞄准镜上的刻度大约测量目标你的距离!

  同样身高的人,在不同距离上,看起来,高度自然是不一样的。远小近大。

  瞄准镜上有条曲线,按人的身高分划距离,以此做为测距的依据之一。

  如上图,虚线及其上方的2、4、6、8、10的分划,对应的是在200m、400m、……1000m距离上1.7米身高的人。

  实际使用过程中,吧你的目标在那个斜线中一卡,就大约可以计算出距离了,当然这个是站立目标,爬着的怎么办呢?那就要用到水平的那个刻度了!

  知道了距离,然后计算应该使用那个准星来提高提前量来弥补弹道下坠!

CSOL2准星计算
CSOL2准星计算

  这种就是北约瞄准镜了

  瞄准镜中特殊的瞄准线设计,可以用来估计目标距离或是取射击前置量。通常为狙击手所使用。所谓的"mil",是毫弧度角(milli-radians)。一个圆周相当于 6.283 弧度角(radians),一个毫弧度角相当于 0.0573 度。既然是角度,和分度角(MOA)的应用一样,在某个距离下可以用来表示特定的高度或宽度。

  tan(0.001 rad) * 1000 = 1.0000003333

  所以,一毫弧度在 1000米处相当于 1 米高度/宽度。

  由于换算方便,在军用瞄准镜上就以毫弧度为依据,将瞄准在线加上以圆点或椭圆点构成的精确刻度,射手可以很容易地用来估计目标的距离。

  如图(CSOL2准星计算)1.5米的人刻度为5mil,距离估计为300米

  当然我们游戏中还有测距仪,和这个配合非常的好

  以上只是瞄准镜的用法,真的游戏中知道了距离只是第一步,然后再根据自己对狙击的熟悉来计算弹道!从而克服子弹的下坠!

  另外在这里说个常识,狙击有个说法,打走不打跑,没有把握不出手,首发命中很难但是也很重要,那种用狙击当M4用的方法是不可能出现的!不要被CS什么的游戏中的玩法迷惑了!

分享到:

官方信息

cs反恐精英logo

第一人称射击(FPS)

研发公司:NEXON

运营公司:世纪天成

官网地址:点击进入